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确保双节期间交通安全 遵化部署整治酒驾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8 17: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8日电(陈朋妹 张佳佳)按照支队《关于转发总队<关于转发公安部交管局<关于迅速开展整治酒驾毒驾违法行动全力确保元旦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遵化大队副大队长张建忠立即召集所有在班民警、协警转达总队、支队的工作要求,对此次关于迅速开展整治酒驾毒驾违法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全力确保元旦春节期间路面管控到位。

  为确保此次行动落到实处,遵化大队副大队长张建忠带队在遵化南收费站进出口处逐一检查过往车辆,特别是针对小型轿车和大型客车。各中队也分别在丰润站口、唐山主线站设置检查点,依托各收费站口如有发现酒驾、毒驾车辆、客运客车等违法行为立即通知大队值班室。此外办公室主任郭志强负责宣传工作,电话联系各客运公司,严守安保交通规则。

  民警始终坚持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融入到日常执勤执法当中,做到教育与处罚并重和先教育后处罚的原则。针对酒驾、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做到查纠一起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违法人和乘车人讲明危害,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的严重性,提醒驾驶人安全行车。

  大队充分借用遵化市电视台、网络信息平台等新闻媒体之力,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冬季交通安全常识,曝光道路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突出交通安全宣传的法律性、警示性、知识性、提示性,扩大宣传的影响面,形成强有力的社会舆论宣传氛围。

关键词:遵化,交通安全,酒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