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市文安县公安局24小时成功破获一起杀人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8 17: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8日电(刘振山 李新苓)本来谈好价格200元,谁知“事后”涨到500元,一怒之下,嫖客拿起了手边的一块砖头……案发24小时后,廊坊市文安警方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母亲失踪6日女儿寻母发现母亲被杀

  去年12月27日21时许,死者张兰(化名)接到一个电话后,将10岁的女儿小飞(化名)安顿在老乡刘海(化名)处,就匆匆离去了。眼看着6天过去了,女儿见母亲还不来接自己,就跟刘海说想找母亲,刘海这才意识到已经一周没有见过张兰了。通过询问小飞,今年1月1日,刘海找到了张兰的另一个出租屋,一开门,俩人被吓傻了,张兰下身赤裸,已经死在了出租屋的床上。

  1月1日16时许,刘海打电话报警,接到报案后,文安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1.01”杀人案专案组,赶赴现场侦查。经过对现场的仔细勘验,民警发现现场没有明显翻动迹象,死者上身及头部被棉被覆盖,头部棉被上压有四块砖块,下身赤裸,经初步勘查确定其被人敲打头部致死。

  外围调查发现死者为卖淫女 推测可能因嫖资纠纷杀人

  1月1日当天,根据对周边群众走访的情况以及案发现场的分析,专案组民警决定立即从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迅速查清死者身份,围绕死者本人及家庭进行线索排查,着重确定发案时间以及死者在案发当日的活动情况;二是以现场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大面积走访群众,摸清死者以及关系人平时在出租房的活动情况,从中筛选可疑人员;三是依靠“天网工程”治安防控视频系统调取案发现场周边主要路段监控录像,分析可疑情况;四是从死者手机入手,围绕其近期的联系人逐一进行排查。

  经过连夜调查专案组获悉:死者张兰,28岁,社会关系较为复杂,经常在案发现场的出租房内从事卖淫;且根据受害人的女儿叙述,2012年12月27日晚9点左右,母亲接了一个电话便离开了家,之后一直没回来。根据这一情况,结合案发现场死者全身赤裸的状况,经专案组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是一名嫖客,由于嫖资纠纷或其他原因将受害人杀死。

  “说好了200元,早晨她又要500元,我就用砖头敲死了她”

  在确定了侦查方向后,办案民警把工作重点放在了27日晚上和受害人通话的人身上,经过调取受害人通话记录,从中发现其与一名叫李某的出租三轮车司机联系密切,专案组民警遂将其传唤至左各庄派出所进行询问,李某提供出死者当天与一名叫蔡某的男子一同出入,看上去关系较为暧昧。专案组民警经过分析认为,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将其纳入侦查视线,并适时采取抓捕行动。

  1月2日上午10时许,办案民警将在左各庄镇将蔡某抓获,蔡某今年25岁,陕西省人。经讯问,他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我们在27日讲好是给200元的嫖资,但是28日早晨张兰又反悔了,又要500元。因此,我们发生了争执,一怒之下我用房内的砖头将张兰砸死了。”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已被文安警方刑事拘留,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廊坊,文安县公安局,24小时破获杀人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