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感谢!邯郸市为31名肢残儿童免费实施矫治手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0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0日讯(马冬冬)“逸健是个聪明伶俐的孩子,谁知道得了这病,多亏了咱们市残联,孩子现在已经能下地走路了,太谢谢你们了。”元旦前夕,家住峰峰矿区新坡镇新坡村的农民张国付,一大早赶到邯郸市残联,将写着“真情送暖一心为民”的大红锦旗和感谢信送到该市残联副理事长苗玉珍手中,对残联为其孙子张逸健免费提供二次肢体矫治手术表示感谢。

  据了解,2012年,邯郸市承担的国家“七彩梦”肢残儿童矫治手术任务已圆满完成,为31名肢残儿童免费实施矫治手术,共手术33例,其中两名儿童得到重复手术。术后效果明显,有效为患者解除了病痛。峰峰矿区5岁小患者张逸健就是其中一位。

  据介绍,张逸健患有先天性足部肥大,右下肢畸形,臀部粘连病症。孩子父亲身亡,母亲离开了他,自幼由爷爷奶奶照顾。老两口已经70多岁了,仍没有放弃孩子,先后借钱自费为他进行手术,但巨额的手术费实在让家里无法承受再次手术的费用。无奈之下,老两口到峰峰残联申请了矫治手术项目救助。

  今年10月、12月在邯郸市残联的安排下,小逸健进行了两次手术。目前,小逸健手术效果显著,已经能下地走路了。市残联工作人员积极鼓励家长要坚持让孩子进行康复训练,争取早日康复。

关键词:肢残儿童,矫治手术,感谢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