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贺!黄骅港2015年铁矿石吞吐量有望达3000万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0 12: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10日电(董传辉 张海健 张伟) “在黄骅港布局外贸进口铁矿石接卸泊位并建设矿石码头一期工程是必要的;2015年黄骅港承担3000万吨外贸进口铁矿石运量是适宜的……”日前,受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委托,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在渤海新区组织召开了黄骅港散货港区矿石码头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核会,一致审核通过了《黄骅港散货港区矿石码头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黄骅港进口铁矿石吞吐量预测及运输系统论证》。

  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公司负责人介绍,工程可研报告通过审核,标志着黄骅港矿石码头一期工程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为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将加大项目跑办力度,力争早日通过核准,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3年初开工建设,2013年底2个泊位具备卸船条件”的目标。

  黄骅港矿石码头一期工程是《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项目,拟在黄骅港综合港区航道南岸线建设20万吨级专业化矿石泊位。码头建成后,能够满足渤海新区及冀中南地区钢铁企业外贸进口铁矿石的运输需求,并有效缓解津冀鲁沿海港口铁矿石接卸码头能力不足等问题,对壮大区域经济、加速企业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关键词:黄骅港,铁矿石,吞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康学孔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