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深泽:监中狱友“组团”砸车玻璃盗窃30余起(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1 0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查获的赃物。深泽县公安局供图
盗窃团伙所使用的作案工具。深泽县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月10日讯(冯素琴 王永青 张亚)原本是监中狱友,出狱后臭味相投组成团伙打车玻璃进行盗窃,1月10日,记者从深泽县获悉,在石家庄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深泽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团伙,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5岁,河北省辛集市人)、乔某男,44岁,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王某(男,41岁,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人)抓获归案,破案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达20万。

  据了解,2012年8、9月份,深泽县北卓头新民居门口接连发生两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被盗笔记本电脑、现金等财物。案件发生后,深泽公安局立即抽调刑警二中队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串并案件,调取沿途监控录像,走访摸排,最终确定嫌疑车辆和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

  2012年12月12日凌晨,专案组民警迅速行动,先后在辛集市皮毛厂家属楼租住处和石家庄市新华区某酒店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乔某和王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乔某、王某交代了伙同他人在深泽县、无极县、辛集市、晋州市、赵县、石家庄市区、宁晋县、衡水市、任丘市、廊坊市、霸州市、文安县、天津市利用消防锤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作案30余起的犯罪事实。

  1月9日,在深泽县看守所的嫌疑人交代,该团伙所有组成人员都曾经在石家庄监狱服刑,2012年6、7月份几人服刑期满,陆续从监狱出来,感觉自己在社会中格格不入,几人也无心踏实的找个工作,老想怎么样才能不劳而获,由于张某是辛集人,所以他们就相约来到辛集,在辛集市租了一个单元房,共谋发财大计。

  时值7月份北京大雨,不少人淹死在车中,王某在一次坐长途客车的途中,发现车上的消防锤,电视上也反复播放紧急逃生时,怎么使用消防锤砸开车玻璃,这个逃生知识给了他们灵感,几人一合计咱们也用这办法发财吧,就这样几人开始穿插结伙使用消防锤疯狂作案。

  在盗窃过程中,他们所盗的电脑、手机等物能变卖的都卖到石家庄的电脑手机二手交易市场,所盗现金被几人挥霍一空,在盗窃过程中,为更方便的实施盗窃行动,用盗来的钱买了一部二手轿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乔某、王已被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深泽警方提示:从嫌疑人处了解到该团伙作案目标是停放在路边的汽车,无论什么车,只要是没有防盗报警的车辆,车中有包或者物品的就是作案目标。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需要:

  1、车辆停放时一定要存放在有人看守的地方,不要把财物留在车内,尤其不要将贵重物品留在轿车后备厢里,在离开车辆时要检查一下门窗是否关好、锁紧。贵重物品要随人走,千万不要把汽车当做保险箱。

  2、车辆尽可能要安装防盗报警设施,并要熟记自己的警报提示音。

  3、临时停放车辆的,一定要上好锁,并尽可能不使车辆脱离自己的视线。

  4、不要将车辆停在没有专人看管的居民小区、偏僻的路边或是银行、大卖场、餐饮场所周边,要尽可能选择专门的停车场地。此举既可防范财物被盗也可以预防车辆被盗。 

关键词:深泽县,监中狱友,组团,盗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