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备战春运 正定高速交警开展应急处突实战演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1 0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实战演练部署图。
现场。

  演练官兵。

  长城网1月10日讯(陈朋妹 张东力)为备战即将开展的春运工作,针对今年冬天雪雾多发、气温较低的实际,1月8日下午,河北高速交警正定大队在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公路组织开展了应急处突实战演练。石家庄支队徐维国支队长、崔秀辉政委和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各大队除带班领导外的班子成员现场观摩。正定大队隋卫兵大队长担任演练总指挥及现场解说。赵纲副支队长主持演练工作。

  此次演练区段涉及石家庄市绕城高速16KM及与京昆、京港澳高速交界处,模拟因雨雪雾天气,绕城高速东行3—9KM发生四处多车相撞交通事故,造成单向十多公里交通堵塞。重点演练了大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案》、中央护栏拆除、事故现场勘查与清撤、相关应急处突情况的处置等。大队根据演练实际情况,成立了指挥协调组、媒体应对组、事故勘查组、勤务保障组、清障救援组、地方工作组6个小组,设置16个任务岗位,投入警力27人、警车6辆;协调正定县政府应急办、公安局、消防队,张石管理处收费、路政及养护部门,地方清障、施救以及武警医院、正定中医院等单位,参与演练人数57人,涉及车辆23台次。

  下午13时00分,高速交警正定大队参演人员车辆装备到达指定岗位,根据大队指挥室指令在演练路段各控车点及收费站、服务区做好演练准备。13时30分,演练总指挥隋卫兵大队长下达应急处突演练开始指令。首先,向观摩组介绍本次演练的具体区段、具体情形、人员分组情况以及重点演练科目和要达到的目的。其次,大队指挥室模拟接警后向演练总指挥报告警情,各参演岗位报告到位情况并上报警情;请求友邻高速交警新乐大队协助管控车辆;得到支队同意后下达车辆疏导指令。观摩车队将电台统一调至大队使用频道,静默收听大队指挥调度情况。第三,在绕城高速1KM+950M处,实地观摩了中央隔离护栏破拆情况。第四,在绕城3KM第一事故现场,组织民警对现场多车相撞事故,进行现场勘查、清撤;并依次观看第二、第三、第四事故现场处置情况。第五,针对事故现场着火、中华大街站口压车、正定北分流点拥堵等情况进行现场处置与演练。

  15时15分,徐维国支队长在正定服务区北区二楼组织召开了“石家庄支队应急处突实战大比武讲评会”。会上,首先由隋卫兵大队长从辖区基本情况、演练情况、警力部署、情况处置四个方面,通过课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介绍与说明。随后,由支队考评组以随机抽取方式,对正定大队参与演练的各岗位民警进行提问考核;观摩组成员针对演练过程中的警力布置、现场预警、情况处置及实践中注意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期间,与会人员结合本大队实际情况,各抒己见,积极发言,取长补短。

  最后,徐维国支队长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了全面讲评,在充分肯定正定大队为备战春运组织开展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与会各单位加强学习,认真总结经验,紧密结合实际,陆续在各大队辖区组织一次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此次演练,检验了应急处突工作预案,提高了大队全体民警的应急处突能力,为进一步加强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及事故处置工作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

关键词:正定,高速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