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赞!邯郸市供销社让“菜篮子”实现农社对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1 01: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0日讯(宿馨元)“过去自己种责任田,一年忙到头,每亩地收入还不到1000元,自从俺成了镇专业合作社的社员,改种有机菜,一年的收入达到了2.5万元。”正在大棚收获蔬菜的曲周县四疃镇杏园村民袁振建颇有感慨地说。为丰富节日菜篮子,使消费者餐桌“绿起来”,邯郸市供销社各级专业合作组织积极发展生态农业,推广使用生物有机肥,加强对农民绿色农业知识的培训和技术指导,生产绿色食品,打造新型农业产业化服务体系,使“菜篮子”实现农社对接。

  如果基地比做龙头的话,龙尾是百姓的餐桌,那么连接龙头、龙尾的龙身就是社区直销店。近年来,邯郸市供销社按照“政府主导、财政扶持、供销社主办、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以建设社区直销店为重点探索生鲜农产品直销网络建设。邯郸市供销社副食品总公司与家门口果蔬超市,成立河北百蔬园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建设生鲜农产品直销体系,为社区居民提供一日三餐所需的服务项目,办成“政府得民心、群众得实惠”的民生工程。

  各级专业合作社围绕无公害、绿色、有机产品认证增加品牌示范带动作用,从源头上保证农产品的高品质。大名束馆供销社与省、市农业院校、科研单位合作,引领当地农民发展蔬菜、林果种植和肉鸡养殖,蔬菜注册“泰佑牌”商标,6个蔬菜品种通过国家有机生态产品认证。邯郸县富成蔬菜专业合作社推广反季节、高技术、精品特色蔬菜种植,年销售无公害蔬菜8000余吨,销售收入1000余万元。该社天盈畜牧养殖有限公司注册的“搴加惠”无公害生猪品牌被评为“全国肉食行业绿色品牌”。农业产业化带动了科技含量高、无公害生态项目建设,促进了传统产业升级。先后建设了磁县高臾的“曾鑫”生态科技园,峰峰矿区义井“德意”生态种植园、西山“蕴和禾”特种养殖园,邯郸县河沙镇德信小麦专业社的观光农业示范园区、黄粱梦万亩“晚秋黄梨”种植园区,成安县城关的鹏瑞生态农业示范园,馆陶徐村的绿丰蔬菜种养殖基地等。

  “菜篮子”实现农社对接,构建农产品生产基地与创新型流通机制,节约了流通时间和成本,形成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三位一体”,从基地到零售终端的直通网络。

关键词:菜篮子,供销社,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