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武安:交警联合供电公司开展警企牵手文明交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2 23: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12日电(陈朋妹 郭增祥)时值年终岁尾,为进一步深化宣传123号新部令,提高企业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武安大队与市供电公司联合开展牵手文明交通教育培训会活动。

  2013年元月9日15时,在武安蓝天宾馆三楼第一会议室内,武安大队宣教民警为来自供电公司22个基层供电所及公司办公室、人资部、配电中心等共计38个部门的专兼职驾驶员和部分私家车司机共计310人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交警大队党委委员、宣教科科长郭增祥、交通违法处理室高继安、车管所业务科长、申学书、城区中队副中队长杨涛等警官。市供电公司经理刘长江、副经理韩磊、崔志军、张超等公司领导参加。

  警企牵手文明交通教育培训会由供电公司副经理江洪锋主持。首先由杨涛副中队长讲课,针对“史上最严交规”新部令实施以来,包括8项交通违法扣分谣言、闯红灯、遮挡号牌、实习驾驶员上高速行车规定、驾驶证审验新规内容进行了专家解读;并以课件形式向大家讲解了新规扣分明细、交通事故责任划分、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处理规定及冬季安全行车常识,典型事故案例等方面内容,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博得供电公司职工好评。其次,郭增祥科长向大家通报了2012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一年来交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起数等情况。此次培训活动,也是供电公司配合交警大队贯彻执行邯郸市政府128号令《邯郸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规定》第9条内容:“各单位应当建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制度,教育所属人员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及有关规定,确保所属人员每年至少接受一次交通安全常识教育,机动车驾驶人每年应至少接受一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或委托的机构组织的年度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此举规模大、参训人员多,在武安尚属首次。第三由供电公司经理刘长江讲话,并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及公司1000多名职工向交警大队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就如何做好企业职工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化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阐述安全理念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公司职工不仅自己遵守安全法规,而且还要向自己的家人、亲人宣传安全常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最后,参加教育培训会人员现场进行了安全法常识考试答题。

关键词:武安,交警,文明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