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为43万对怀孕夫妇进行免费孕前优生检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2 23: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2日讯(赵晓慧 段沙沙)省计生委消息,自2010年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以来,河北省已建成P2标准实验室111个,占全省县(市、区)的65%。全省国家级孕前优生项目县为43万对计划怀孕夫妇开展了免费孕前优生检查服务,筛查出出生缺陷高风险人群7.3万人,均给予了转诊及孕前优生指导,有效降低了我省出生缺陷发生风险。

  据悉,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是由国务院批准,2010年4月国家财政部、国家人口计生委联合启动的一项重大惠民项目。河北省第一批试点县7个,二批试点县8个,2012年89个试点县,2013年将新增66个国家级项目试点,基本实现国家级试点全覆盖的目标。

  河北省有7000多万人,是全国第六人口大省。监测数据显示,全省出生缺陷发生率已从2001年的72.76/万逐年攀升到2011年的100.73/万,每年出生肉眼可见缺陷儿近万人。这就意味着全省每年将有近万个家庭被卷入到与病残长期相伴的人生痛苦中。

关键词:孕前优生检查,缺陷儿,出生缺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