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公安厅成功举办“交警在线答疑”微访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2 23: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交警在线解答广大网友们提出的疑问。(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长城网1月12日讯(宿馨元)1月11日,河北省公安厅新闻中心联合省市两级交管部门,再次成功举办“河北交警在线答疑”微访谈活动。省交管局党委委员、车驾管支队支队长陈建民,石家庄市交管局副政委周文华以及省、市交管部门车管、法制、秩序方面的业务骨干做客省厅新浪政务微博“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就公安部新颁布的123号令、124号令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号牌安装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交管业务问题为广大网友进行了详细解答。

  附:“河北交警在线答疑”微访谈实录

  1、新新骑士:没有倒计时的路口绿灯闪烁3下有点短,能否改成闪6下?另:平安北大街和正东路交口的红绿灯:从16秒开始倒计时,数字6时绿灯开始闪烁,闪三下数字4后变黄灯,数显消失。别的地方绿灯都是数字3开始闪烁。标准不统一,容易导致事故。

  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非常感谢您的细心观察和具体建议!红路灯系统黄灯、绿灯各闪三秒是国标规定,红灯、绿灯亮灯时间是具体调研论证的。

  2、弗洛伦萨雪未止:驾校故意等元旦后再安排考生考试,这样子是不是不符合规定,涉嫌故意等新考试规则出台,等加课时,多收钱?

  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可以向交通运管部门反映。

  3、老百姓真无奈:流动测速抓怕违章,没有制式警车在现场,当事人提起行政复议或诉讼,由哪一方提供证据?

  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谁主张谁提供证据。

  4、网上的虫子2010提问:请嘉宾辟谣一下,为啥要车牌前后各安装8个螺丝呢,现在应该是前车牌后车牌各安装两个就可以吧!

  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这显然是谣言!如果机动车具备安装条件,一个车牌最多也就安装4个,如果不具备条件安装2个就行了。

  5、金色盾牌大爱无言110:富强大街东风路口的地道桥附近能否设置个红绿灯,上桥的车都是一脚油门踩到底,速度特别快。那附近有个学校,还有学生过马路,很危险。

  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非常感谢您的细心观察和人性关怀!我们将责成有关部门现场考察论证。

  6、池家盛:请问c1驾驶证还能开8坐的五菱面包车吗或者7坐的?

  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可驾驶。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河北省公安厅,微访谈,新交规,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