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已追讨工资1.27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4 22: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4日讯(张天虎)记者14日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河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于2012年11月16日开始,比全国其他省份提前了10天。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为2.39万农民工追讨工资1.27亿元。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级人社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设置投诉举报信箱,设立投诉接待室,专项检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将举报投诉电话与人社部门12333咨询服务平台对接,确保农民工投诉有专人接待,投诉案件有专人处理。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实行举报投诉“首问负责制”,做到有案必接、有报必查、查实必究。

  专项行动期间,各地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集中力量对用人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和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全省共排查用人单位1.23万余户,涉及农民工72.8万人,发现欠薪案件及时作出处理。

  河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初,河北省组成5个联合督导组,赴全省11个设区市、部分重点县(区)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重点是拖欠农民工工资重大案件及群体性事件调查处理情况,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共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情况,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移交公安部门立案处理情况等。

关键词:农民工,河北省,检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