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邢台公交司机辗转联系为钱包找主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1-16 15:51:46
分享:

  长城网邢台1月15日电(郭红玉)要去北京,却将装有一千多元现金和火车票的钱包落在公交车上。以为钱包被偷了,失主杜某只好重新买票去了北京。1月13日下午,就在去往北京的火车上,他接到了公交司机的电话,让他颇为意外和感激。

  1月12日晚,邢台市1路公交车司机苏幸幸收车后,像平时一样在车上巡视时,发现一个座位下有一个男士钱包。“莫非是小偷扔的?”苏幸幸捡起钱包一看,发现里面有现金还有一张杜某的火车票,火车票还是1月13日12时的车次。随后,苏幸幸赶紧将钱包交给公司办公室。

  办公室人员仔细查看后,确定包内有现金一千多元,以及任县西故城郭村杜某的身份证及数张卡证。“这么多钱,还有明天的火车票,得赶紧找到失主!”当天晚上,工作人员通过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与身份证所在地的任县西故城派出所进行联系,民警开始帮忙寻找杜某。

  1月13日14时许,任县西故城派出所打来电话,称已经联系上了杜某父母,杜某已去了北京。当公交公司人员与杜某父母说明情况后,其父母和儿子一联系才知道,儿子的钱包确实丢了,并已从朋友那里借钱重新买火车票去了北京。

  “太谢谢你们了,我发现钱包丢了以后,以为被偷了,根本就没想到能够找回来。”杜某很感激,经过核对,钱包内分文不少。“我们帮你保管,你抽空过来领取吧。”“咱邢台的公交司机好样的!”

关键词:公交,钱包,火车责任编辑:王英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