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天威保变完成世界最高电压现场组装变制造任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6 23: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50MVA750kV现场组装主变压器顺利通过出厂验收,成功发运。 崔刚 摄

  长城网保定1月16日电(李艮春 梁敏 薛军 )1月16日,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随着第二台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的750MVA/750kV现场组装主变压器顺利通过出厂验收,成功发运,该公司为神华神东电力公司店塔电厂承制的2台750kV现场组装变压器已完成制造任务,交付用户。

  天威保变为解决运输条件严重受限的难题,在已有分解运输、现场组装的三相大容量自耦变压器设计制造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科研攻关设计开发,改进和完善设计手段及制造技术,把变压器设计成厂内分解、解体运输、现场搭建厂房、现场组装的结构;将变压器的主要部件合理地分解为几个运输单元,每个单元的运输重只有三相一体变压器运输重的15%以下,从而大大降低了运输重量,减小了外形尺寸。到用户现场后,再将各单元组装成三相一体变压器,因此它既有运输简单的优点,又具有三相一体变压器的特征,非常适合运输条件受限制的电厂和变电站,同时所需安装面积为3个单相变压器的50%以下,大大降低了用户土地投资费用,节约建设用地。

  据悉,2010年5月,在神华神东电力公司店塔电厂SFP-750MVA/750kV现场组装变压器招标中,天威保变力挫国内众多国内知名厂家,中标合同涵盖的全部2台变压器。2012年6月15日,该公司为神华神东电力公司店塔电厂自主研制的首台SFP-750MVA/750kV三相现场组装变压器一次通过全部试验项目考核,主要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首台产品已在现场安装完毕,并顺利通过现场试验验收。

关键词:保定,天威,变压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