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泉县卧龙镇小广场搭建十八大精神宣讲大舞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7 14: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月17日电(石峥 李江涛) “党中央啊政策好,孤老残疾有所保,安居乐业心里欢,和谐社会谱新篇。”春节将近,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在平泉县卧龙镇杏树园子村民服务中心广场上,30多名妇女边扭边唱。一场由农民自编自演、带着浓浓乡土味道的“配词秧歌”吸引了村里众多男女老少前来观看。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卧龙镇依托村民服务中心广场,把舞台建在农村一线,以“村民服务中心广场”为载体,组织全镇农村文艺爱好者200余人共举办20场文艺宣讲,不但生动的解读了十八大精神、诠释惠民政策、展示为民成果,还丰富了农民的业余生活。此次活动作品由群众创作,由群众来演,演给群众看,让群众自身充当十八大精神文艺宣讲的主角。

  为创新思路、取得实效,卧龙镇还将十八大文艺宣讲与下基层转作风活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同时,组织大学生“村官”到农家书屋开展“搞宣讲、听民情、解民忧”主题活动,他们用老百姓的语言,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贴近农村基层生活,使十八大精神宣传得更深入、更具体。

  在八家社区、杏树园子村等村民服务中心广场,当本乡本土的几位农民用浓郁的家乡话演出场面时,来自周边几个村庄的300多名群众掌声如潮。56岁的八家村民王某一边鼓掌一边说,“十八大说得都是咱老百姓最关心的事,句句都讲在我们的心坎上。”

秧歌。李江涛 摄

 

关键词:平泉,十八大,宣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