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钢15.9万元奖励环境综合治理表现突出的先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7 17: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7日讯(李佳 张娜)昨日,承钢下发关于2012年环境综合治理年终评比表彰的决定,决定拿出15.9万元对在这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部室和先进生产单位、车间和班组、个人等进行表彰。这充分体现了承钢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上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对承钢在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中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2012年3月14日,承钢环境综合治理活动正式启动,承钢确立了“建设绿色承钢、生态承钢、和谐承钢、可持续发展的承钢”目标,制定了各阶段实施计划,确保“综治”和5S管理相融合,分步骤组织实施,初步形成了长效机制。一年来,各专业部室分工协助,各二级单位不讲客观、积极行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2012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了较大的成果,厂区内废弃及主厂房外建筑物分六批组织拆除,完成拆除总计276项,拆除面积总计49033.4 m2 ;拆除建筑物采暖面积共计9643m2;拆除废旧设备55台套;拆除管道5410米;拆除围挡117米,围墙40米。拆除及改迁管道5210米;改迁动力电缆、光缆、控制电缆9941米。通过拆除主厂房外建筑物,节约采暖蒸汽量7079.04吨,浴池蒸汽量5400吨,给公司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另外,承钢共分两批组织各单位厂房围挡、门窗的修复工作,共计完成35411m2的治理工作。完成厂区公路修理,路面修复总面积约4000㎡。完成排水沟清淤2500米。治理管道保温层破损28项,共320米。完成厂房外线路不符点30余项整改,线路总长约5000米;完成厂区公路路灯修理50套。全年共计增加绿化面积33000余平方米,承钢的绿化面积从原有75万平方米升至现在的80余万平方米。建设停车场7个,满足2500辆小型机动车、1800台摩托车的停放。实现人流、车流、物流三流合一,有序管理。实现了厂区全门禁、停车场、考勤、一卡通打卡有机结合,有效的规范了职工的进出厂秩序。实现厂区内车间内符合5S管理的要求,做到了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重点突出各单位样板车间、样板班组的建设,加大现场检查、通报、考核力度,共查各类问题1027项,下发整改通知书87份,发现问题整改率98%,考核金额389400元。全年共查出厂容整改问题点620余个,下发整改通知单770余份,厂容曝光台全年曝光违规现象87份。查处溜洒超装车辆102辆,带泥上路车辆5辆,带水上路车辆8辆,对溜洒严重违规的19台车辆采取了停运处理。全年共考核车辆溜洒14.8万元,厂容考核39.75万元。

关键词:承德,钢铁,节能减排,环境,治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