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杜光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隆重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1-22 16:57:59
分享:

报告会现场。张清华 摄

杜光华的一双可爱儿女。张清华 摄

杜光华的手表和手机。张清华 摄

  长城网1月21日讯(赵晓慧)1月21日,“善行河北·最美老板——杜光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报告团成员用朴素的语言和亲身的感受,与现场观众一起追忆这位“最美老板”生前的点点滴滴,再现了他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在姐夫李江涛眼中,杜光华是个孝顺的好儿子,体贴的好丈夫,慈爱的好爸爸。虽然与父母远隔千里之遥,但他总是不忘收听天气预报,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就打电话告诉母亲提前多买点菜,免得第二天再受累。母亲生日,他一个人偷偷跑回安平,在家门口打电话给母亲,说自己生意忙回不去,挂完电话后直接按响门铃给母亲惊喜。父亲身体不好,他就买了健身器材,说刮风下雨也不用担心无处锻炼身体。对于妻子,他总是体贴入微。岳母去世后,妻子一直无法接受现实,整日以泪洗面,为了让妻子尽快好起来,他告诉妻子难过就大声哭出来吧。等妻子哭完后,他就给妻子讲各种笑话,逗她开心。在孩子面前,他就是一个大孩子,常常和他们玩耍嬉闹。儿子常说爸爸是光头华,长大后要理一个和爸爸一样的发型。外甥女儿知道舅舅出事后,哇哇大哭,说以后没有舅舅叫了,妈妈再打自己时也没人护着了。

  怀着感恩与愧疚的心,被救员工赵希圣向全场观众讲起了他的“华哥”。“他从来不让我们叫他老板,所以大家都叫他华哥。”回忆起与杜光华相处的时光,赵希圣数度哽咽。不会裁网子,杜光华就手把手地教;与客户沟通不畅,杜光华就亲自请人家多多关照。为了节省员工开支,杜光华自己出钱租房子给员工,管吃管住。为方便员工与家人联系,杜光华给他们买了电脑、装了宽带,还把自己家的全自动洗衣机搬过来给他们使用。过年过节,他还给员工配发了新的苹果手机和自行车……可他自己住的却是老式的租赁房子,甚至没有一个像样的衣柜。“哥,你不能走啊,我还要跟你学很多东西,你回来吧……”赵希圣的声声呼唤让现场观众的心揪到一起,忍不住潸然泪下。

  一起做报告的还有与杜光华一起长大的好朋友杜胜卫、参与采访杜光华事迹的媒体代表刘恩,他们用感人肺腑的发言向观众描述了自己心中的救人英雄,并表示,要沿着杜光华的脚步奋力前行。

  相关链接:

  2012年12月21日晚,为救意外坠河的员工,杜光华奋不顾身跳进冰冷的华溪河,赵希圣获救了,但他却沉入河中,再也没能走上岸来。他的见义勇为事迹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被人们誉为“最美老板”、“富者的表率、义者的典范”、“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杜光华相继获得了安平县“舍己救人好青年”、衡水市五四青年奖章、河北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杜光华是“80后”,今年31岁,老家在河北省安平县。他来永康创业已有10多年,凭着聪明肯吃苦的精神,终于打拼出一片天地,其在老家的企业,注册资金5000万元,年产值超亿元。

关键词:善行河北,杜光华,报告会责任编辑:田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