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梧桐引金凤凰 15家全国知名轴承企业落户临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2 16: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22日电(谢晓燕)新年伊始,临西县被认定为“全省中小企业示范产业集群”。随着哈轴、洛轴、张家港AAA等15家全国知名轴承企业的相继落户,不仅使临西轴承产业的档次水平大幅提升,也使该县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高精尖轴承企业生产基地。

  临西县委书记尹全峰认为,企业对市场、环境的感知最为敏感,哪里有适合生产的土壤就会往哪里流动。“行业龙头纷纷落户临西,看重的就是我们一流的配套企业、全国最大的轴承销售网络和优良的投资环境。”他说。

  在突出抓好省级工业园区——阳光园区建设的同时,2011年临西县又在与山东一河之隔的河西镇,重点打造了市级园区——运河工业园区,着力使其成为面向山东和沿海发达地区、引进名牌名企的主要平台。如今两大园区已聚集轴承相关规模企业50余家,培育出全国知名轴承品牌20多个,打开了与大中型企业配套通道,产业链条得以充分优化组合。

  张家港AAA总经理沈正贤介绍,过去,他们需要到临西采购轴承零配件运回张家港生产,产品再返临西的销售网络进行销售。如今在临西建立生产基地后,省去了许多中间环节,降低了运输费用和生产成本。沈正贤表示:“一边是华北最大的轴承专业交易市场,一边是生产链条最全的轴承配件基地,再加上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没有比在临西投资建厂更好的选择了。”

  轴承产业的聚集,还带动了机械加工等相关产业的集聚。去年以来,总投资40多亿元的东风卡玛挖掘机项目,以及福建铭信自动机床等20余家大型机械加工企业也相继落户临西,形成了轴承产业为主,整套机械工业链条延伸的临西产业集群。

关键词:临西,企业,轴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