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今年首例先心病患儿免费“补心”手术成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3 23: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伟森送在送往病房的路上,妈妈依依不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供图)

  长城网1月23日讯(吕晓红 印素萍 胡文娜)患上先天性心脏病对于只有5岁的郜伟森来说,他是不幸的,同时他又是幸运的,因为他有幸成为河北省2013年第一批贫困先心病患儿的免费救助活动中的一员。23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外科病房,来自邢台宁晋的郜伟森成功接受了手术,他也是河北省今年免费救助的首例先心病患儿。

  记者从他的家人了解到,患有室间隔缺损先天性心脏病的郜伟森命运多戕,父亲郜进武左手残疾,母亲贾红蕊是个聋哑人,爷爷患肺结核刚出院不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全家就靠父亲打零工和政府的低保维持生活。

  面对小伟森巨额的手术费,一家人束手无策。一个偶然机会,得知河北医大一院实施先心病爱心工程,已经成功救治了8000例先心病患儿,并对贫困家庭的儿童实施救助。于是一家人带着小伟森来到了省会石家庄。河北医大一院先心病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他们的困难家庭后,便积极主动帮助小伟森申请国家爱心基金救助项目,很快为其争取到了免费名额。

  心外科主任 王军正在为小伟森进行手术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供图)

  入院后,该院心外科主任王军带领一班人认真研究制定手术方案。1月23日上午9时45分,小伟森被推进手术室,经过不到三个小时时间,顺利完成了手术。截至发稿,记者从河北医大一院获悉,小伟森正在该院心外科重症监护室接受术后的康复治疗。

  另悉,河北医大一院同省妇联、中国社工协会、省总工会、慈善总会等众多爱心组织合作开展的河北省首批先心病免费救治活动将使50名患儿受益,本次活动救助对象为0—18岁的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凡符合以上条件的先天性心脏病(包括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及肺动脉瓣狭窄等)贫困患儿,均可报名申请救助。报名电话:0311——85917120/85917197。

  相关新闻:

  河北每年新增5000名先心病患儿

  23日,记者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获悉,河北省每年出生的70多万的新生儿中,先心病患儿以每年5000余人的速度递增。

  专家表示,先心病是小儿最常见的心脏病,也是严重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一种最常见的疾病,其发病率为千分之七至千分之八。但大约有1/3的患儿因家庭贫困等原因得不到及时救治而最终导致死亡,但绝大多数患儿只要治疗及时是可以根治的。

关键词:河北医大一院,先心病,救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