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客车夜间高速路上狂奔 原是驾驶人心中郁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4 17: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24日电(陈朋妹 刘敬辉)2013年1月20夜21时30分左右,大队长杨兴峰检查勤务行驶至京港澳高速公路453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大型客车从警车旁疾驶而过,并连连超车。

  不好,是车内有病号还是司机喝酒了……。杨队急忙用车载喇叭喊话,让大客车靠边停车,可那位驾驶人好像没听到似的,仍驾车猛跑。

  杨队看到那位司机不顾车上乘客安全驾车疾驶,深为车内乘客担忧。他仍继续用小喇叭做驾驶人的思想工作,从让他为要为车内乘客着想,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后,要为乘客带来巨大的损失和给亲人带来巨大的痛苦,同时也给自己和亲人带来痛苦,更谈到乘客的亲人都盼你们平安回家……。他喊着喊着,只见哪辆客车的速度渐渐地慢了下来,还顺从地将客车停在了服务区内。

  当杨队到他身前时,那位驾驶人的情绪仍很激动。还没等杨队说话,他就喊道“今天我反正违法了,你说罚我多少钱吧,反正不是我的车,只要开票,罚多少我都出,罚得越多越好……”。一连串牢骚的话脱口而出。

  原来,这位驾驶人袁某,车主安排他和他的内弟一起驾驶这辆客车,可伙计自恃是自己姐夫的车。就对袁某指三道四,还屡次偷懒,为此他是耿耿于怀,深感不平。这次他在北京和伙计闹了矛盾,就向老板通电话叫屈,可老板的一句“你就不要和他一样,好歹他是我的小舅子”的无奈的话语将他激恼了,为发泄郁闷,他竟不顾乘客安全,一股劲驾车疾驶。

  听了他的话,杨队将两位司机叫到一起给他们谈话,给他们讲我国正在创建“和谐社会”,给刚才驾车猛跑的驾驶人讲危害,要放平心态,多为车内38名无辜乘客着想,多为自己及家人着想,都要本着吃亏的精神,加强团结、相互体谅,相互帮助,创建和谐……。

  杨队的一番话,深深地打动了两位驾驶人的心。二人一致表示要搞好团结,相互支持,模范遵守交通法规,让老板、民警们放心。

关键词:高速,客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