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真好!接通天然气 近百户居民做饭时不再担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5 16: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25日电(王英献 张婵娟)通上天然气,小区居民就彻底告别液化气罐了。1月23日,随着安装天然气管道时挖开的大坑被回填,邢台市第一医院生活区近百户居民的生活将更方便。这个小区已建成30多年,老年居民占了9成以上,通上天然气,就不用再找人换液化气罐,对他们来说真是轻松不少。

  不过,老旧小区安装天然气管道还真不是件易事,楼宇布局不统一,居民有个人意见,都需要不断地沟通、协调、想办法,最终,在小区多个热心人的帮助下,工程完美竣工,并于昨日通上了天然气。

  正做着饭,液化气罐空了

  邢台市第一医院生活区的居民做饭用的多是液化气。平时换罐、加气本也不是难事,但对于老人来说,很是不便。“正蒸着馒头呢,液化气罐空了,真的很烦人。”77岁的张殿玉说,他们小区以老年居民居多,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换罐的活儿,大家帮起忙来也很吃力,孩子们工作忙,也不可能时时照顾在身边,“能用上天然气,是不少居民的愿望。”

  这个愿望就落在了小区负责人梁太香身上。梁太香是个热心肠,更是个利索人,说做就做。可她没想到,这好事想办好还挺不容易。

  20多天,天然气接到家中

  20多天来,天一街上的这个小院内一直很热闹。居民们看着一根根管子架到空中,距离自己的愿望越来越近,打心眼里高兴。可有些人不乐意了,墙上不能钉钉,不让过管;有些人反悔了,要求退钱;有些人要求管子改道。

  就在邢台市煤气热力建筑安装公司第二分公司的施工人员施工时,各种矛盾压在了梁太香身上。“有问题就做工作解决。”每天盯在施工现场的梁太香和张殿玉、韩清河等多位热心居民开始给个别居民做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小区的布局很不统一,每栋楼的层数不同,还有平房,单元房内的厨房位置不统一,入户施工时都需要居民与施工方沟通,而梁太香就成了沟通的桥梁。

  据施工人员介绍,春节之前他们要为800多户老旧楼房的居民安装天然气管道。给老旧楼房安装管道遇到最多的问题便是老年居民多,安全顾虑多,接受新事物过程慢,很多时间都用在了沟通上。如果都能有个热心的梁大姐,他们的施工进度会提速不少。

  做饭时,再也不用担心了

  昨日,这个小区通上了天然气。“梁大姐,谢谢啦!”走在小区内,居民见了梁太香都热情地打招呼,话题都不离小区这几天的焦点话题。

  从最初张罗着帮大家填各种申请表格,到守在施工现场解决问题,再到管道通气领卡,梁太香和小区热心人经历了很多,但看着居民们的高兴劲儿,梁太香也舒了口气,“这20多天没白忙活,有居民不理解,工作做不通时,晚上都睡不着觉。这下可以睡个安稳觉啦!居民们这个春节也能过得更舒心了。”

关键词:天然气,居民,邢台,施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