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聚焦河北“两会”】燕赵百姓最期待新政新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5 23: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岁末年初,各地两会竞相召开,新政新风新班子,传递出关注百姓、关注民生的“好声音”。在老百姓眼里,两会就是希望,就是期待,面对正在进行的河北“两会”,燕赵百姓也热切地期待新班子能够上演一场新政新风的“好剧”,传递出河北的“好声音”。

  “两会”是群众通过代表表达自己心声的重要渠道。开好河北“两会”,就是在全省树立起了一面科学发展的旗帜,引导未来五年发展的正确方向。过去的五年是成绩辉煌的五年,在张庆黎书记“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战略目标的指导下,各市真抓实干,积极推动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全省经济这块“大蛋糕”做大做强固然是好事,但是如何让经济发展的红利更多的落到老百姓身上,这才是燕赵百姓最关心和最期待的问题。因此,此次河北“两会”的主旋律应该是关注基层、关注民生。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如何才能做到了解民生和民需,和百姓“心贴心”,一直是河北“两会”代表的使命和责任。虽然过去的五年成果显著,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河北经济发展所带来的负面效益,比如说环境污染日益严重、日常生活用品物价偏高、看病难看病贵等,这些问题已经影响到了城乡居民的生活。应该说,在民生的课题上,我们还有很多的空白,召开“两会”的目的就是为了使国家和政府的政策做到“以民为本”,将各项利民、惠民措施落实到实处。河北的“两会”代表们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走到老百姓中间去,倾听百姓的声音,把百姓的意见和诉求真实的反应到“两会”中来,同时集思广益,帮助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只有这样,才能“接地气”,才能“得民心”。

  不可否认,燕赵百姓对今年的河北“两会”充满了期待,我们也相信在河北“两会”新风的沐浴下,“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将不只是“梦想”。(陈静)

关键词:河北两会,新风,民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