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九三学社:做好生态文章 转化为经济优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6 17: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6日讯(陈家玉)全面推进市、县、乡镇、村的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在2013年河北两会召开期间,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做好生态环境建设文章,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提案。

  生态文明,是人类遵循人与自然和谐和发展规律,推进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所取得的物质与精神成果的总和。党的十八大报告不仅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发展总体布局,还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省九三学社建议,河北省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恢复、治理的基础上,做好生态环境建设文章,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在全省全面推进市、县、乡镇、村的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升空气环境质量。加快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科技进步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以现代制造业、电子产业、新材料、新能源、数据产业以及新型服务业等作为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

关键词:九三学社,建议,生态,资源,优势,经济,优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