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确立今后五年奋斗目标 描绘未来美好蓝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6 23: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6日上午,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隆重开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长城网 贺宏伟 摄

  长城网1月26日讯(贺宏伟 赵晓慧)1月26日上午,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隆重开幕,省长张庆伟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取得标志性突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在大多数地区总体实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任务在重要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经济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济增速和效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5%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1%以上,经济增长质量效益大幅提升。

  ——产业转型升级显著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重要进展,传统优势产业素质有效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比重提高。创新型河北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

  ——文化事业发展显著进步。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地域特色鲜明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文化事业大繁荣,文化产业大发展,文化软实力明显增强。

  ——生态文明建设显著加强。主体功能区布局基本形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循环经济发展水平和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不断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进一步减少,森林覆盖率持续增长,美丽河北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实现翻番,全民受教育程度明显提高,劳动就业更加充分,社会保障全民覆盖,住房保障体系基本形成,体育事业得到发展,居民衣食住行用条件大为改善。

  ——发展内生动力显著增强。重点领域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开放型经济发展全面提速,对外开放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扩大。

 

关键词:河北,两会,人大,政府工作报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