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九三学社:建立综合评价体系决定旧建筑的去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7 23: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7日讯(吕晓红)“城市更新应该是一个连续不断的过程,我们应当从目前激进的突发式方式更新转向一种更为稳妥和谨慎的渐进式更新,保证城市规划的科学性,维护城市规划的严肃性,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城市与建筑可持续发展。”在河北两会召开期间,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建议以建筑资源再利用为重心建设生态文明城市。

  目前,中国的城市化尚处于初级阶段,以拆建为主的建筑更新更是反映了城市更新的现状。据统计,城市建设过程中,每年拆除的旧建筑占新建筑的40%。中国设计规范中规定的普通建筑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实际上,在城市改造过程中拆除的大量建筑其使用年限还不到30年。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认为,盲目的拆建不仅是对资源能源的严重浪费,也是对城市文化的破坏。

  对此,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建议,建立合理的综合评价体系,对旧建筑的历史价值、历史风貌、延长建筑寿命可能性及经济可行性进行评估,而后决定其去留。

关键词:河北,两会,建筑资源,生态文明,城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