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雾天救护车行进受阻 高速交警护送爱心传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31 0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南宫1月30日电(陈朋妹 刘红军)1月25日,南宫大队辖区浓雾弥漫,全线封路,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但大雾无情人有情,在这雾霾笼罩的黎明,南宫大队民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为急救病人架设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开启手手相传的爱心接力,寒冷的隆冬季节谱写了一曲春意怏然的警助民、民爱警的和谐乐章。

  上午8时许,南宫大队指挥室接到一群众报警求助,求助人自称是威县120急救中心人员小崔,现正驾驶冀EFU120的急救车准备从大广转青银前往省二院抢救一名心肌梗塞病人,由于交通管制下道口封堵,无法行进,情况紧急,请求帮助。接报后,值班室人员迅速将情况报告给正在路面巡逻的大队值班领导、教导员王昆,王昆不到10分钟就赶到大广、青银互通,很快找到冀EFU120急救车。王昆和执勤民警简单询问情况后,合力将急救车引导至青银高速公路,为确保车辆及人员中途安全,王昆教导员亲自开警车专程予以护送。途中,王昆及时向总队、石家庄支队、赵县大队通报了情况,请求开通道路,并做好准备派专人专车护送。汇报和请求很快得到反馈,在总队统一协调下,一条直通石家庄的高速绿色通道已经开通,沿途将先后由赵县、石家庄大队予以接应,进行爱心接力。

  上午10时30分许,王昆将急救车护送至南宫、赵县大队辖区交界处,此时,赵县大队的民警已经等候在那里,王昆向赵县大队民警进行了交接,嘱托民警和急救车驾驶员一路人车要平安。急救车驾驶员小崔激动地拉着王昆的手,眼含热泪,竖起大拇指夸道:“河北高速交警好样的,我作一名河北人为你们感到骄傲!”

关键词:南宫,高速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