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市小书法家走上街头迎蛇年 写春联 送祝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31 23: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31日电(林振轩 韩骁)在201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广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今天上午10点钟,邯郸市邯山区教体局组织十多位小书法家走上街头,在大型超市前广场上现场挥毫,为群众送春联。为期三天的“迎蛇年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拉开帷幕。

  “好!这个小娃娃的毛笔字写得很漂亮啊!这字我要了!”活动现场,面对大批前来索春联的叔叔阿姨,小“书法家”们一点也不胆怯。11岁的申紫涵,右手执笔在大红纸上淋漓疾作书,颇有“大师范儿”,刚写完一副春联,就被人“抢”走了。6岁的李瑛琪则一板一眼,写得还蛮有力,两个小时下来写了20多副。遇到上岁数的,最后还不忘祝福一句,“祝爷爷奶奶岁岁平安,春节快乐!”冰雪天气里,妈妈在一旁笔墨伺候,不时地还给暖暖手后再接着写,而更多市民则围在场地旁:“小朋友,给我也写个福字吧!”闻讯而来的拍客们用相机“咔嚓咔嚓”拍下了活动场面。

几位小书法家在认真书写对联 韩骁 摄

新春祝福  韩骁 摄
小书法家申紫涵为奶奶写的抬头见喜   韩骁  摄

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  韩骁 摄

  参与此次活动的拉芳集团代表张旭说:“这种公益活动每年我都会参与,已经参加很多次了。给百姓们写春联,写"福"字,看到别人高兴,我们自己也高兴。在今后的几天内,笔墨纸砚和纪念品,特别是孩子们为群众写对联专用的大红宣纸,用多少,我们提供多少。”

关键词:书法,书法家,春联,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韩敬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