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聚焦河北两会】凝心聚力共建“美丽河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31 23: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长张庆伟在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省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夺取改革发展新胜利的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河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人民政府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圆满完成本届政府任期各项工作任务。

  省长张庆伟在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提出了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奋斗目标。可以说,河北省在建设“美丽河北”的征程上已经蓄势待发。

  五年来,河北省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不断加快。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迅速发展,为减少污染,建设“美丽河北”提供了助力和保障。着力改善发展环境、改善生态环境是一场新的革命,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举措保障。河北省已经出台了《关于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和《关于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的实施意见》,为建设“美丽河北”提供了政策依据。有了政策的指导,加上省委省政府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全方位、大力度的推进,建设“美丽河北”就有了持久的动力。

  展望未来,建设“美丽河北”必将对推动经济发展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不仅如此,建设“美丽河北”也会增加老百姓的幸福感。在城乡居民收入大幅增加、就业规模持续扩大、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的基础上,重视环境问题,对于老百姓而言,就意味着生活质量的提升。随着城乡软硬件环境的不断改善和提升,宜居性会大幅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自然会更加便利、幸福。

  河北五年中的快速发展,是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成果。回顾过去的五年,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这就要求我们以更坚定的信念、更真诚的态度、更踏实的行动来共建“美丽河北”,在下一个五年,书写更多的辉煌。(肖一菲)

关键词:美丽河北,生态文明,经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