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馆陶殷俊廷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1 22: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日讯(刘伟 冀新会 李跃超)近日,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审结果出炉,馆陶县陶漆工艺厂厂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殷俊廷,荣获这一国内工艺美术领域最高荣誉称号,成为国内黑陶行业获此殊荣第一人。

  据了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授予国内工艺美术创作者的最高国家荣誉称号。邯郸市磁州窑——陶瓷艺术大师刘立中曾获第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至此,邯郸市已有2人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殷俊廷1989年创建了河北省馆陶县陶漆工艺厂,经过多年的研究试验,成功的将漆艺、绘画艺术和黑陶文化融为一体,赋予黑陶更加绚丽多彩的神韵,丰富了黑陶的表现形式,提高了黑陶的艺术品位,开辟了四千五百年历史的黑陶文化与七千年历史的漆艺文化相结合的先河,填补了国内外空白。

关键词:馆陶,殷俊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