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新春送去新政策 温暖失独等特殊家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3 11: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3日讯(贺宏伟 马志刚)“快过年了,我们来看看您”、“家人都还好吗”……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个个温馨的祝福,双手递上沉甸甸的救助金,给这些特殊家庭带来阵阵暖意。

  新春送来新政策,足迹留在庭院中。岁尾年初,石家庄市人口计生委党员干部迎着寒气、踩着积雪,走家串户,推门进屋,把一次性救助金纷纷送到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把党和政府的浓浓暖意带给每一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2012年以来,石家庄市深入探索建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扶助长效机制,进一步扩大奖励扶助制度覆盖的范围,制定出台了《石家庄市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扶助办法》,从2012年开始,对计划生育独生子女死亡家庭的一次性救助标准由不低于1万元提高到不低于2万元;将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的一次性救助标准由不低于5000元提高到不低于1万元。

关键词:石家庄,新春,政策,失独家庭,计划生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