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评论】继往开来“奏响”河北发展“最强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3 23: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两会”已然落下了帷幕,两会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并强调了今年的工作重点与主要措施,总结了以往的经验,为今后发展指引了方向,相信“两会”后将成为河北经济发展进程中新的机遇期,全面提升河北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在过去五年的时间里,河北的经济发展、社会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使无论城市还是乡村的人们都在生活中慢慢感受到了发展带来的益处,在一点一滴中感受发展的正能量。“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在发展的机遇期内,通过“河北两会”能够及时认真的总结取得成绩的经验,了解目前存在的各类问题。总结成绩积累经验,必能够为今后的工作增强信心与动力;而清晰问题归纳教训,亦会使其对今后工作更加认真严谨。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面对新的征程,河北会以崭新的姿态、十足的干劲使地区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从“河北两会”的实际成效来看,会议制定了长期的发展计划,并对新的一年经济、民生发展有了更为科学的规划;各地市代表团及时有效的反馈本地区的突出问题与主要矛盾,在两会期间共同讨论解决方案,集思广益、从善如流,从具体措施、根本制度上给出合理化建议,从而推动地区的经济、文化、民生等各事业的全面发展。事实上,河北有许多区位优势,各地市县区间的发展亦有其鲜明的特色,在今后的五年,各地区将会以更加务实的态度,继续优化产业结构、强化文化事业、加强生态文明、提升发展内动力,最终提升人们的幸福指数,使河北成为富强和谐的经济强省。

  昨日已矣,来日可追,尽管河北“两会”已经落幕,但相信新时期的河北发展才刚刚拉开序幕,我们期待河北将会推出有更多、更好的惠民政策,更加有益、科学的发展策略,切实做到发展为民、执政为民,真正的奏响河北发展的“最强音”!(白雪)

关键词:河北两会,经济,科学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