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运管处开展春运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4 23: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4日电(陈朋妹 袁丽辉)为切实贯彻落实春运工作会议精神,维护春运期间我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实现“平安春运”工作目标,邯郸市运管处自2013年1月20日至3月10日,在全市开展为期50天的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市场专项稽查活动。

  在专项整治活动中,邯郸市运政稽查支队和各县级运政稽查大队明确分工、密切协同,采取源头管理与现场稽查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疏堵结合、依法监管”的原则,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是加强对车辆春运资格和司乘人员从业资格的检查,严禁未取得“春运证”的车辆和未取得相应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的司乘人员参加春运。二是加大对汽车客运站的监督检查力度,认真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杜绝易燃易爆及其它危险品进站上车,严禁超载客车出站。同时,集中整治客运站周边环境,严厉打击无证经营、不按规定站点停靠、站外喊客、强行争揽客源等违规行为。三是加大对客运车辆的路检路查力度,严厉打击无证经营、“甩”客、“卖”客、“倒”客、“宰”客、“兜”客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四是重点打击以旅游包车为名超范围经营、使用伪造、无效包车牌的违法经营行为,严厉查处未经批准的旅游客车擅自从事客运班线运输行为。五是集中力量对辖区农村客运、城乡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排查整治,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非法改装车辆结构、变相加装座椅等违法违规行为。六是加强对道路货运市场和危货运输车辆的动态监管,在保障电煤和肉、禽、菜、果等“绿色通道”物资运输畅通的基础上,严厉打击超越许可范围运输危险物品、货运车辆违规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关键词:邯郸,运管处,交通运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