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图说文化石家庄]中国三大砂岩地貌之一:嶂石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5 22: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嶂石岩内的槐泉寺。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供图
 
嶂石岩独特的地貌。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供图

    嶂石岩风景名胜区位于石家庄市西南86公里处的赞皇县境内,是中国三大砂岩地貌(嶂石岩地貌、张家界地貌、丹霞地貌)之一的命名地。

  嶂石岩总面积120平方公里,山势层峦叠嶂,悬崖峭壁,素有“百里赤壁”,“万丈红崚”之称。自然景观主要为“丹崖、碧岭、奇峰、幽谷”。嶂石岩有纸糊套、冻凌背、圆通寺和九女峰四个主景区。列入世界吉尼斯纪录的“Ω”形嶂谷—最大天然回音壁座落在景区中部,“Ω”形嶂谷连环成套,回音弧壁,天工巧成。雄伟的嶂岩三栈、奇秀的九女峰使人叹为观止。最高峰黄庵垴,海拔1774米,连接两省三市四县,是登高望远的绝佳之处。嶂石岩气候宜人,年降水量747毫米,平均气温11.5℃,最热月平均气温22.1℃,为消夏避暑天然胜地,有“北方凉岛、天然氧吧”之美誉。(冯素琴 张惠)

关键词:图说文化石家庄,中国,砂岩地貌,嶂石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