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鹰手营子高速交警做好节后春运道路安全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9 15: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2月19日电(陈朋妹 臧鼎)为切实做好节后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鹰手营子大队在总结往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分析节后交通的特点和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多方施策,狠抓落实,全力护航春运返程高峰,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大队对客运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抽查、严防安全性能不合格车辆上路运营,督促客运企业充分利用客运车辆GPS监控设备,加强客运车辆动态监管,及时提醒和纠正交通违法行为。要求客运企业加强出站客运车辆的安全检验,坚持做到车辆安全性能不符合技术要求不出站、行车日志填写不规范不出站、客车超员不出站、装有易燃易爆物品的车辆不出站、驾驶人有疲劳现象不出站,坚决排出隐患。

  大队坚持交通秩序管理不放松,着力强化路面管控和查处力度,认真分析节后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合理安排警力,除留有必要人员办理业务、值班备勤外,全部充实到一线。各中队则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的监控力度,全力查纠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进一步巩固春运成果。

  大队进一步加强与交通、医疗、气象等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严格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全面做好应急准备。遇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现场交通疏导,确保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车辆优先通行。立足新勤务模式,坚决做到发生事故后,快速出警、快速处理、快施救、快处置、快疏通,确保道路畅通。同时,大队班子坚持深入一线,了解掌握道路交通情况,检查勤务管理和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指导基层单位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警力不到位、工作措施和工作责任不落实的,督促抓好整改。继续加强队伍管理,严格落实“五条禁令”及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值班备勤,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关键词:鹰手营子,高速交警,春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