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易县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张淑芬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2 0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21日电(刘艳英 许彦灵 李艮春)2月21日,从易县县委宣传部获悉,在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该县张淑芬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届时将参加全国两会。

  据了解,张淑芬系易砚文化产业龙头企业—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曾荣获保定市科技致富女状元、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担任河北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期间,她履职尽责,提出的议案多次被评为优秀。她引领易水砚继承和发展传统工艺,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并带领上万名砚乡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使他们以骄人的业绩回报社会。

  据悉,易砚又名奚砚、燕畿乌金砚,产于易县。易水砚有限公司以文化创意为核心,将现代科技与传统工艺结合,为古砚注入青春活力。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易水砚的制作结合现代雕塑、绘画、书法艺术,打破了龙砚、风砚等固有品种,研发出以神话传说、历史典故为背景的八仙过海砚、嫦娥奔月砚等系列造型,使其成为民族艺术中的靓眼明珠。易水砚有限公司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实现了传统小砚台向文化大产业的转变,使千年古砚闪耀出新的光辉。

关键词:易县,易水砚,保定,人大代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