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传统民间文化“闹”元宵大饱眼福(组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3 21: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民们自发的组织起来秧歌舞动在乡间。赵保健 摄
金龙起舞。赵保健 摄
传统的民间文化秧歌队。孙占军 摄
非物质文化遗产“东窑马叉”表演。赵保健 摄

  长城网承德2月23日电(孙占军 田伯兴)2月23日,在河北承德县的广场、街道、乡间村镇张灯结彩、喜庆妖娆;金蛇起舞、响动全城,表演区、方队排列区列阵以待。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来临之际,来自县城周边十里八村的舞龙、扭秧歌、高跷队、跑旱船、非物质文化遗产“东窑马叉”表演等原汁原味的民间艺术让节日里的人们大饱眼福。

  据了解,每年的正月十三至十六,当地农民们都会自发的组织起来进行花会表演以庆祝元宵佳节,其中还包括一些国家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关键词:承德,非物质文化,元宵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