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武安上店村村民欢声笑语庆元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5 16: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5日电(谢增良 王玲玲)元宵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一直深受中国民众的喜爱和欢迎。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记者走进地处邯郸西部的活水乡上店村,观看了村民执闹、喜庆的闹元宵联欢晚会,感受村民纯朴、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

  农历正月十五这一天,邯郸市武安市活水乡上店村,这个不大的山区村庄处处弥漫着元宵节那浓浓的节日气息,喧哗的锣鼓、喜庆的歌声、满街飘舞的吊挂、村民的欢笑声充满了村里的每一个角落。晚会在晚上8点30分准时在上店村村委大院开幕,节目丰富多彩,4、5岁的孩童跳起了欢快的舞蹈,60多岁的老人也上台扭了起来,一条村民家中常用的红纱巾围系腰间便成了舞蹈服装,跳起舞来便是红火的一片,金色的纸张用剪刀修饰,便成了舞蹈表演者金光闪闪的裙摆和金灿灿的项圈,舞动起来流光溢彩,参加演出的一位村民演员告诉记者:参加元宵联欢晚会,表达的是自己对幸福生活的热爱之情,同时也祝愿村民在新的一年里生活红红火火、热热闹闹。观看演出的一位村民说:“看村里自己人的表演,看的是一个乐呵,图的是一个高兴,村民在乐呵高兴的状态下开始一年新的生活。”

  村民在元宵节里闹元宵的活动历史久远,村里一代一代人将元宵节那欢庆、快乐的活动持续地传递了下来,表达着村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晚会现场。谢增良 摄
晚会现场。谢增良 摄
晚会现场。谢增良 摄
 

关键词:元宵,村民,走基层,武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玲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