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迁安为伤残军人解后顾之忧 一年报销医疗费626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6 1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2月26日电(李瑛 丁晨芳 张光明)52岁的张彪是迁安市迁安镇的一名伤残军人,年前因病住院花了9万多元的医疗费,其中,迁安社保中心为他报销医药费5万多元。张彪还告诉记者,以前看病要由个人先垫付很不方便,现在可以实报实销,出院的时候就可以把该报销的医疗费都报了,方便多了。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迁安市进一步落实优抚政策,将伤残军人纳入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范围,该市社保中心与11家定点医院联网,伤残军人按规定享受门诊和住院医疗保险待遇,实行个人账户与统筹基金相结合,定点医疗,持卡就医,同时,该市严格对伤残军人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实行单独建账管理,专款专用。伤残军人与城镇职工享受同等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从根本上解决了他们的医疗保障问题,受到了广大伤残军人的热烈拥护。截止目前,该市为全市1244人次伤残军人报销住院医疗费622万元,为726人次伤残军人,报销门诊医疗费4万多元,切实为伤残军人解除了后顾之忧。

关键词:迁安,退伍军人,医疗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