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春运小高峰铁路返程两站日发送量3700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6 16: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2月26日电(刘振山 武香君)正月十五的元宵刚吃完,学生和务工人员也开始踏上返程的旅途。昨天上午,记者从廊坊北站和京沪高铁廊坊站了解到,自2月25日(正月十六)起,廊坊市迎来了以返校学生流、返城务工流为主的客流高峰,两站日均发送量在3700人次以上。

元宵节后铁路返程客流增多 再掀春运小高峰。张泰源 摄

  26日上午,记者来到廊坊北站,刚到候车室门口,就看到几十名学生模样的旅客正准备排队进站。“再有两天,我们学校就开学了,我想早点回去,把宿舍收拾收拾,把被子晒晒。”准备乘坐T5683次列车返校的谭淼说。“自25日起,返校的客流就逐渐多了起来,主要集中在省内城市,其中学生就占了近一半。这两天,不仅上车人数多,下车人数也不少,以邯郸-秦皇岛的K7727次列车为例,下车人数就在800人左右。”客运主任刘英华说。

  据了解,由于各高校的开学时间不同,学生返程时间不是很集中,在未来几天,廊坊市火车站还将会出现小的客流高峰,预计将持续到2月末、3月初。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

关键词:廊坊,返程,高峰,学生,客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