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多部门联手建立水下文物保护长效机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7 23: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7日讯(陈家玉 王爽)记者从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自2012年8月河北省首次开展北戴河近海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区执法巡查以来,河北省文物、海洋、文化等部门密切合作,联合执法,建立起水下文化遗产保护的长效机制,使水下文物执法步入常态化。

  北戴河海域水下有大量沉积的文化遗产,为遏制破坏和盗捞行为,切实保护这些水下文物,维护我国海洋权益,中国海监河北省总队自去年8月以来,组织各级海监机构与省文物局各级文物部门分别成立了相应的联合执法机构,制订开展水下文物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定期通报水下文物安全形势,共同研究解决水下文物安全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重大问题。

  目前海监与文物部门已经形成了上下联动、横向配合的工作运行体系。在执法过程中,河北各级海监机构严格落实执法巡查信息通报等制度,把水下文物执法纳入海洋日常执法中,确保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非法盗捞、破坏水下文物的行为,有效保护了所管辖海域水下文化遗产安全。

关键词:河北,多部门,联手,建立,水下,文物,保护,长效,机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