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举行学习雷锋纪念邮票首发和寄语启动仪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5 22: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月5日电(刘振山 李学新 许志新)今天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五十周年纪念日,上午9点,廊坊市在邮政局门口隆重举行毛泽东题词纪念邮票首发式和“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寄语活动启动仪式。学习雷锋专题邮展同时举行,现场气氛热烈,市民争相参观和购买。廊坊市邮政局、市文明办、市团委、市直工委和长城网廊坊站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曾因酷爱集邮走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市民沈先生说:“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我从60年代起就学习雷锋,使我对人生有了深刻的感悟。”全国集邮联会士、廊坊市集邮协会副会长柯愈劲对记者说:“雷锋的一生是短暂的,但雷锋精神是长远的。雷锋属于那个时代,但雷锋精神超越每个时代。雷锋属于中国,但雷锋精神走出了国界,感动着全世界的人。”

  廊坊市集邮公司经理赵永刚介绍说,他们已将雷锋同志生平、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学习雷锋的题词,以及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央号召全社会继续学习和弘扬雷锋爱党爱国、助人为乐、敬业奉献、锐意创新和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的具体要求,和多年积累的有关雷锋的邮品等制成了8块展板,随后将陆续走进机关、部队、企业、社区、学校等地进行展览,使学习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开展下去,使雷锋精神在廊坊大地开花结果。

  廊坊市邮政局局长周国学在致辞中说,“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寄语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邮政公司和长城网承办,各市委宣传部协办,旨在通过活动在全社会迅速掀起学习雷锋的热潮,廊坊市民可以通过参观邮展、购买邮品、在长城网上寄语和明信寄语等方式表达对雷锋的敬仰,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

  据介绍,中国邮政注重通过发行邮票和集邮活动,弘扬社会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有关学习雷锋的题材多次登上方寸邮票,此次发行的这套邮票也是其中枚数最多的一套。

  邮票一套4枚,名称分别为: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钻研、爱岗敬业、助人为乐,以雷锋生平的四幅照片为基础,运用素描的艺术手法设计而成,淡雅明快,刻画出了雷锋亲切的形象。四枚邮票分别表现了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学习钻研的精神、爱岗敬业的精神、助人为乐的精神。

  该套邮票印制采用胶雕套印印刷方式,雕刻版为主,胶印为辅。通过四位雕刻师的精心创作,使得邮票上的雷锋形象更为立体醒目、栩栩如生;邮票第一图题词特别采用了特种雕刻金属油墨印制。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李学新 摄
廊坊市邮政局局长周国学在启动仪式致辞。长城网 李学新 摄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李学新 摄
廊坊市集邮公司经理赵永刚介绍纪念邮票情况。长城网 李学新 摄
纪念邮票。长城网 李学新 摄
纪念邮票揭幕。长城网 李学新 摄
市民争相购买。长城网 李学新 摄
雷锋邮品。长城网 李学新 摄

关键词:廊坊,邮票,雷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