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好消息!邢台市纳科诺尔产品亮相东京电池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6 10: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6日电(王英献 谢晓燕)5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邢台市纳科诺尔公司第9代锂电池极片轧机——世界首台电磁加热辊压机于2月26日至3月1日亮相日本东京国际电池展。

  在这届被誉为“世界最大规模”的电池展会上,该轧机一经展出,就以其高精度和低成本,受到包括日本松下、索尼,德国BOSCH、奔驰等众多电池制造商的关注。日本、韩国等同行业评价说,该产品技术已走在了世界前列。日本主流媒体NHK电视台对于产品给予报道。

  此次参展的第9代锂电池极片轧机,是纳科诺尔公司与日本特电公司战略合作,研发出的世界首台电磁加热辊压机,代表着世界最先进水平。该机采用电加热轧制技术,比油加热轧制温度均匀性提高,从±3℃提高到±1℃,功耗从30千瓦降低到10千瓦。其单位轧制效率提高了2倍,原来轧机一分钟轧制10米,第9代轧机一分钟可轧制30米,而售价不到日本同性能辊压机的一半。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锂电池生产国,未来锂电池产业每年将以40%速度增长。没有一流的设备,不可能生产出一流的电池。我国纯电动汽车电池只能跑100公里,而国外能跑400公里。有世界一流的锂电池极片轧机,锂电池质量必将有大幅提升。

  另悉,纳科诺尔公司起草并通过《电池极片辊压设备》河北省地方标准,现在正在开展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

关键词:电池,世界,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