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涿鹿县:洪水无情没路面 金盾危难彰显色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6 22: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3月6日电(李宏 通讯员蔡秀英)2013年3月5日13时许,涿鹿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例行执勤巡逻任务,当行桑干河路段时,发现该处临时路段被大水淹没,交通严重受阻。随后,执勤民警迅速做出决定,兵分两组一组在两边桥头设卡,提醒过往车辆绕道行驶,维护现场交通秩序;一组对被困车辆进行施救。经过6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省道342线桑干河大桥路段交通恢复,车辆正常通行,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据了解,为方便车辆通行,在342省道桑干河大桥正在修建期间,开通了桥下临时通行道路,3月5日,临时通行道路被上游突来的洪水淹没,许多过往车辆均停在了桥面两头,司机们纷纷下车观望,导致车辆囤积,进退两难,给外出和回家车辆带来诸多不便。险情就是命令,民警一边不顾个人安危,铤而走险,猛加油门一头扎进了洪水中。站在半腿深冰冷的水里用牵引绳系好被困车辆用,一一将不慎驶入水里的车辆拉到安全路段。一边维持交通秩序,指挥所有车辆依次排队等候,注意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并用锥形筒进行隔离,采取疏导、分流、劝返、绕行,大车让小车,小车让客车的通行秩序,使车辆能依次缓慢通行,同时,积极与交通局取得联系,对路段立即抢修、排水,通过民警的现场指挥疏导,现场施工也得以顺利进行,此举得到了广大司乘人员的充分肯定。

关键词:涿鹿,洪水,金盾,危难,彰显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