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市流感发病率同比下降 甲流占绝大多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6 22: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6日讯(吕晓红 张世勇)3月6日,据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流感监测系统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截止到3月3日,全市流感发病较2012年同期减少了2成多,实验室检测的流感病毒阳性率也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甲型流感病毒占了绝大多数,其中又以新甲1型流感病毒为优势株,而在去年同期则以B型流感病毒为绝对优势株,未检出新甲1型。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防治所所长张世勇介绍说,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流感病毒活动度较去年有所减弱,但石家庄市仍处于流感高发期并可能持续至3月底。同时,目前也是流行性腮腺炎、流脑、水痘、猩红热、风疹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请公众谨慎预防。

  他提醒公众尤其是学校、幼儿园老师和家长仍不能放松流感预防,随着天气转暖,居室、教室等活动场所要多通风,多到户外活动,同时密切关注儿童健康状况,有发热、咳嗽、咽痛等流感症状者不宜坚持上课,应尽早隔离治疗。

关键词:流感,发病,下降,新甲1型,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