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驻村工作组雷锋日送温暖 弘扬雷锋精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7 11: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3月7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3月5日是学雷锋活动日。当天秦皇岛市各驻村工作组组成员及志愿者纷纷开展主题活动,为当地群众送生活必需品、诊病送药、清理垃圾、看望老人,在让百姓得到实惠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新时期雷锋精神带来的温馨与幸福。

  秦皇岛市政府办公厅驻西双山村工作组在“学雷锋纪念日”慰问五保户。当天,工作组慰问了村里最困难的五保户马伍祥老人,为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围坐炕头聊农活唠家常,并帮助他打扫屋院、洗衣做饭,陪伴老人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秦皇岛市城乡规划局驻大蒲河镇工作组,通过近一周的入户走访,与群众座谈,工作组成员了解到该村有6户村民家庭生活困难,条件非常艰苦。该工作组把传承雷锋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把党的温暖和关心送到群众心坎上。

  市公安局驻泥井镇牛心庄村工作组,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入手,在微细之处显真情。该工作组走访慰问村内3名学生,在3月5日当天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积极进步,健康成长,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驻村工作组为民办实事的热情。

  秦皇岛市委组织部驻抚宁县蟠桃峪村工作组组织团市委、市军工医院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数十名志愿者,为当地群众诊病送药、清理垃圾、看望老人,在让百姓得到实惠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新时期雷锋精神带来的温馨与幸福。

  3月5日,卢龙县委办驻大道王庄村工作组为有效缓解所驻村村民看病难的问题,联合县妇幼保健院为当地妇女儿童进行了免费义诊,免费检查15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48份,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多份,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全村老百姓的心里。

  昌黎县教育局驻泥井镇金庄村工作组,积极为村内高龄老人送上温暖,挑挑水,生生炉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予老人们关爱和支持,加深了与广大村民的感情。工作组组长史学锋利用自己的所学,帮助有电脑的村户进行检修,同时还筹划建立网络联系,成立金庄村QQ群,将二十多户联网的村民联系在一起,方便沟通,增进友情。

关键词:雷锋,秦皇岛,驻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