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凡人善举4:救人遇难 家有八旬老父很困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0 21: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月10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当天,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镇马柳村,50岁的村民李景谭跳进红薯窖救人不幸遇难,身后留下80多岁老父亲和智障侄子,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据市民张荣介绍,3月5日上午,马柳村一村民在自家的红薯窖里查看存放情况,很快被地面上的妻子发现没了反应,妻子即向乡亲们呼救。50多岁的邻居李景谭听到呼救声,率先跑到事故现场,他没有多想直接跳进3米多深的红薯窖救人,也很快窒息倒地。村民郭洪深随后赶到事故现场,见红薯窖里躺着两个人,迅速找来电风扇向窖里吹风送氧,之后跳进红薯窖救人,在地面众乡亲配合下,用绳索将两人救出,两人已神志不清。当120急救车将两人送到廊坊市人民医院时,见义勇为者李景谭已经停止了呼吸。窖主人比较年轻,被转到另一医院高压氧舱救治后脱离生命危险。

  据介绍,李景谭是村民公认的热心肠,谁家有事他都跑前跑后帮忙。他的去世,使本来并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上有80多岁的老父亲,下有一个由他抚养的智障侄子,他的妻子也刚刚因车祸大病初愈。长城网希望社会上的热心人能够对这样一个好人家庭给予帮助。

关键词:廊坊,救人,困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