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青龙驻村工作组自制“小问卷”问出百姓新期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2 11: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3月11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 崔岭)“您在生产、生活方面担忧的问题是什么”、“您认为根据本村现状创收最有效的途径是什么”、“您最关注的切身利益是什么”、“您认为咱们老百姓的精神生活还哪些有待提高”……

  3月7日下午,记者在青龙县三星口乡三星口村驻村工作组自制的问卷调查表中见到了这些内容。

  “我们自制的这份问卷调查表,主要是想听到更多群众心声。”组长杨利向记者介绍。

  填完的表格上都是百姓的实在事:我们村没有矿,祖辈靠种地生活,希望工作组帮忙找点农业项目;我们的精神生活就是每天扭扭秧歌,希望工作组帮忙弄点秧歌服……

  透过这些文字,记者看到,在这张调查表里,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种诉求、需要政府部门提供帮助和服务等方面的信息一目了然。

  组长杨利说,了解民情、通晓民意,是将帮扶工作帮到百姓心里的关键,他们制这张表的目的就是为了全面了解民情、村情。他说,他们的表不是固定的,在入户过程中,将根据具体情况随时进行完善。

  随后,记者随驻村组进行了入户。其间,我们发现,就在该组成员你一言我一语和村民拉家常的过程中,各户的调查表上已经有了满满的内容:从年龄到身体,从农活到收入,从自家到全村……组员刘玉龙告诉我们:“我们组长多次提醒我们,做农村工作,最重要的是放下架子,进得去农家、唠得好农话、交得上朋友”。

  据了解,该组自2月26日驻村以来,除走访入户外,还完成了村主要路口、街道宣传标语的悬挂,通过制作宣传栏,把驻村工作组的工作目标、任务、纪律、职责以及工作组成员信息向村民进行了公开。

关键词:秦皇岛,青龙,帮扶,问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