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南宫市环保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辖区水环境监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2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1日电(陈朋妹 陈媛)为切实加强水环境监管,南宫市环保局坚持以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水环境问题为重点,以严格排污审批、加强企业监管、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为抓手,通过采取四项有效措施,全力确保辖区水环境安全。

  南宫市环保局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南宫市环保局认真制定水环境监管工作方案,密切监控辖区内流域和河段的水质情况,加大监测频次,对饮用水源、河流主要断面、重点排污企业实行定期监测,及时报告监测结果。

  南宫市环保局加大现场监察力度。对南宫市涉水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明确监管重点,尤其加强对化工、皮毛。规模化畜禽养殖等重点行业、饮用水源保护区周边企业及其它水域敏感地段企业的检查;加强对利民污水处理厂的监管,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努力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南宫市环保局强化应急处理措施。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加强督查,完善环境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制定应急措施,配备应急物资设备。对可能发生的水污染事故,坚持做到“五个早”,即信息早报告,苗头早预防,隐患早排查矛盾早化解,事件早处理。

  南宫市环保局加大处罚力度。进一步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不正常使用水污染防治设施、偷排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依法处罚;对屡查屡犯的企业,依法实施停产整顿甚至关闭。

关键词:南宫,环保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