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两会“微”关注:PM2.5成高频词 呼吸之痛待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2 11: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1日讯(陈家玉)备受瞩目的2013年全国两会于3月3日启幕,这不仅是关乎国家的大事,更是老百姓每年热切期盼的盛会。党的十八大提出,保护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而今年两会召开期间,环境保护也一直是广大网友和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

  入春以来,雾霾与扬尘带来的呼吸之痛,让PM2.5成为两会名副其实的“高频词汇”,甚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能找到它的“身影”。

  网友“酷游欣”说:我希望天空不再灰蒙蒙的,能够尽快改善人们的居住环境。

  网友“辛旺村人”说:三座大山水污染、土地污染、空气污染。少吃点东西,少喝点水都可以,但一天2万次的呼吸是跑不了的。有谁承受的了啊。排污只要不达标都是违法的,对企业来说,环保是最基本的。企业家把环保做好,才能生存下去,不然,叫他倾家荡产。排污标准也要提高。

  网友“一往情深”:希望能有效解决雾霾问题。2012年冬天,石家庄市、河北省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的环境污染十分严重,多次达到重度污染,雾霾天气频频出现,就连春节前后都没有几个好天气,老百姓想要抬头看见一片蓝天都觉得特别不容易。雾霾的出现,也使老百姓的生存环境受到了严峻的挑战。希望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积极谋划对策,拿出切实有效的方法,解决恶劣天气问题。

  新任人大新闻发言人傅莹:每天早上拉开窗帘,先看看今天有没有雾霾。我也有两个口罩,我女儿一个,我一个。

  新任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我的心情跟所有北京市民都一样,希望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空气。

关键词:两会,关注,提高,企业,排污,标准,改善,环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