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两会“微”关注:别让幼儿园成为“忧儿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3 05: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2日讯(陈家玉)备受瞩目的2013年全国两会于3月3日启幕,这不仅是关乎国家的大事,更是老百姓每年热切期盼的盛会。

  幼儿园入学难、入学贵,成了家长的“忧儿园”。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多名代表、委员呼吁政府加大对幼儿教育的投入,解决幼儿教育“入学难、入学贵”的问题。

  网友“碧雪飘香”:希望多建立几所幼儿园,让宝宝不再高价入园。

  网友“钟山”:希望政府能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加快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和农村中小学提升工程建设,让农村娃也能上个像样的幼儿园。

  网友“新华人”:现在幼儿教育成了大问题。孩子上国办幼儿园还要提前两年报名,报名后要上每月1000多元的亲子班。不上亲子班的孩子就没资格上国办幼儿园。请问问我们的教育部门,这是谁规定的?亲子班是谁办的?亲子班挣的…?请为我们的孩子寻找一片教育的净土,别让孩子一出生就受到这么不公正的待遇。这个问题关系千家万户的利益,关系孩子是否有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我想,我们的总理也一定会重视的。

  石家庄市市民崔超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城市公办幼儿园数量少,能挤入公办幼儿园难之又难。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家长只能选择昂贵的民办幼儿园。“个别天价幼儿园,一年的学费好几万元,比上大学还贵,不断‘刷新’老百姓的心理承受能力。”他表示,家长都望子成龙,不希望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但高额的学费成为家长“不能承受之重”,幼儿园成了“忧儿园”。因此,解决幼儿教育“入学难、入学贵”的问题已刻不容缓。

  他认为,民办幼儿园之所以收费高,是因为其建园投入、教师工资等全部都靠收费维持,否则根本无法运转。“如果政府部门不对民办幼儿园增加投入,那么民办幼儿园收费贵的现象根本不会改变。”

关键词:两会,关注,优化,教育,布局,加大,幼儿,教育,投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