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学生就业难”引热议 委员建议放低姿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5 0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4日讯(吕晓红)就业在近几年的全国两会上都是热议的话题。今年两会上,大学生的就业尤其受到了代表委员的集中关注……。“大学生就业难,一年复一年,这病症的解药在哪儿?”全国两会期间,这一话题引起全国人大代表尤其是教育界代表的热议,大家纷纷给大学毕业生找门路、找出路。

  温总理在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把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但现实中,公务员考试爆棚,很多人包括大学生找工作难;另一边则是用工荒的存在。在两会召开期间,不少委员不约而同问道:学生就业难先问一下姿态放下没?委员认为,不少从院校出来的大学生一上来就要管理岗位,最差的也是策划类的,但他们并没有工作经验和特长,和技术工人比起来,企业更愿意要后者。读书并不是无用的,关键是自己要放低姿态,从最底层做起。

  “就业难问题”也引起了长城网网友的关注。网友“飞轮月”认为,之所以就业难,更多的原因在于大学生本身。不要总抱怨社会,应更多地思考自己是否具有核心竞争力。不要以为有个大学文凭就应该有个体面的工作,年薪拿个十几万。那是不现实的。

  而网友“你是谁”则认为,大学教育跟现实脱节,教的东西大都不实用,又缺乏实际操作平台,课本学得再好,到岗位上一样不如没上过学却在岗位上做了很多年的人。

  今年6月份即将毕业的河北师范大学学生梁国良对自己未来就业也很迷茫,他向记者抱怨道,从大三开始,就已经参加各种招聘会进行“实战演练”了,至今还在为没找到工作而苦闷。他认为自己既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官二代”,不早点努力,以后找工作、买房子都难。 “想到这些,晚上经常都睡不好。”梁国良苦笑道。

关键词:两会,大学生,就业难,热议,放低,姿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